熱門文章

在醫院往生的後續手續有哪些?其中一道手續居然沒健保補助?

在醫院往生的後續手續有哪些

【撰文編輯:丸編】

如果在醫院往生後,交給醫院內派駐的殯葬業者和外部的禮儀公司,又有甚麼差別呢?而辦理出院的各項行政手續花費中,有一項花費的價格可能超乎你想像,而且是沒有健保補助,沒有公定價格,卻又一定得照著醫院開價乖乖付錢,而且又是不能不要的必要支出!

在此也先提供作懶人包提醒您,當親人在醫院往生時,您一定要帶在身上的兩件東西:您的身分證和親人的身分證,才能申請死亡證明書,如需住院證明,則申請乙種診斷書,在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與全台各家醫院幾乎都這樣規定,如果您恰巧有這方面的疑問、喪葬需求或是與告別式、葬禮習俗、祭品費用等相關問題,歡迎洽詢德恩生命禮儀24小時服務專線0800-200911

而死亡證明書到底應該申請幾份?又有什麼用途呢,會花多少錢呢?
德恩禮儀整理了一份表格供您參考,建議申請10~15份,避免不夠還得再跑一趟醫院重新跑申請流程。

死亡證明書申請表格

而一份死亡證明書,通常計費在100元~200元之間,且應該有醫院和醫師正是的官印和簽章,如果想為了省錢而採用翻印影印的方式,不但可能會被退件,還可能吃上偽造文書的官司,切莫因小失大,得不償失啊!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關於死亡證明書的申辦細節還有醫院往生的接體程序,也可以點擊此處觀看我們的影片喔!

觀看影片:在醫院往生後的後續步驟有哪些?甚麼步驟的花費居然這麼貴?

內容目錄
文章分類
全台服務據點 點擊縣市查看據點資訊

相關文章

童棺

願下次你能體驗世間美好…我的小天使

每個孩子都是小天使,他們曾趴在雲朵上,認真的挑選了自己的媽媽,然後不顧一切,光著身子像個小乞丐一樣來到妳們身邊。一個身體,兩個心跳,你的到來,像是租約剩下10個月的租客,房東總再期待退租的那一刻

你遲早要坐靈車的,為什麼不一開始就了解?

在台灣的殯葬禮俗中,有不少事物是混合了其他異國文化的產物,其中靈車就是一個來自歐洲的代表品,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每輛靈車C柱後方,也就是尾部兩側的S型裝飾物,正恰巧說明了它的血統根源。

往生室真的那麼可怕嗎?

桃園德恩禮儀公司想要跟您分享 : 人生不過是一趟旅程,往生室就是這趟旅程最後的地標,人們最終都會待在這個地標,結束這趟旅程。這裡乘載了這位乘客一生的喜怒哀樂,人們總說來日方長,卻忘了世事無常,其實在這裡更多的是「尊重和體面」。

立刻諮詢

24H免費諮詢專線

加入Line@諮詢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