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願下次你能體驗世間美好…我的小天使

童棺

【撰文編輯:Bella】

失去,是生命的一個過程

每個孩子都是小天使,他們曾趴在雲朵上,認真的挑選了自己的媽媽,然後不顧一切,光著身子像個小乞丐一樣來到妳們身邊。
一個身體,兩個心跳,你的到來,像是租約剩下10個月的租客,房東總再期待退租的那一刻。也就在這一刻期待著孕期,所帶來的奇妙時光和媽媽的使命感。

那一刻,我們都該溫柔理解流產/死胎的傷痛。

得知懷孕的那一刻,媽媽們總會迫不及待分享孕事。對於流產/死胎卻難以啟齒,總覺得沒人理解這種傷痛,隨之而來的是滿滿「自責感」。
是什麼原因讓我的小孩離開了?是不是我沒有把身體顧好?
其實流產的原因大部分是因為胚胎或染色體異常造成的。
而死胎則是胎盤功能不良,例如胎盤前置或胎盤早期剝離,胎盤鈣化等等,影響胎兒生長。

小天使不能辦喪禮?

從法律上來說,以懷孕20週為分界點,20週以內的胎兒死亡醫院是無法開立死亡證明書,而胚胎遺體則會當成醫療廢棄物做處理。
而20週以上的胎兒往生,醫院才會開立死亡證明書,有了死亡證明書才能向火葬場申請火化,請禮儀公司協助治喪流程。

白髮人送黑髮人是種不孝的表現

還未落地的小天使,除了你的爸媽期待你的到來,想必連你自己都在期待與他們見面,但總事與願違。
台灣有一項很特別的習俗「杖棺」,因白髮人送黑髮人是種不孝的表現,所以亡者到了閻王那裡會受懲罰,父母親為了不讓孩子受到懲罰,會拿著拐杖或藤條在棺木上敲一下,意味著已經受到父母親的責罵,父母親也沒有因為小天使的離去而悲傷,所以沒有不孝之罪,也是疼愛子女的一種表現。

告別不是遺憾,而是轉身。
失去也象徵著即將有新的選擇與希望。
我想離開媽媽的小天使,一定也躲在角落暗暗哭泣,雖滿是遺憾。
但小天使也知道要振作起來,加快速度的回到雲朵上,才能在與媽媽相遇。

我想說:
離別是世界上第二浪漫的事,因為離別之後,每一次相遇都是重逢。
而重逢,是世界上第一浪漫的事情。

觀看影片:他在世上的第一口氣,也是最後一口氣

內容目錄
文章分類
全台服務據點 點擊縣市查看據點資訊

相關文章

在醫院往生的後續手續有哪些

在醫院往生的後續手續有哪些?其中一道手續居然沒健保補助?

如果在醫院往生後,交給醫院內派駐的殯葬業者和外部的禮儀公司,又有甚麼差別呢?而辦理出院的各項行政手續花費中,有一項花費的價格可能超乎你想像,而且是沒有健保補助,沒有公定價格,卻又一定得照著醫院開價乖乖付錢,而且又是不能不要的必要支出!

你遲早要坐靈車的,為什麼不一開始就了解?

在台灣的殯葬禮俗中,有不少事物是混合了其他異國文化的產物,其中靈車就是一個來自歐洲的代表品,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每輛靈車C柱後方,也就是尾部兩側的S型裝飾物,正恰巧說明了它的血統根源。

往生室真的那麼可怕嗎?

桃園德恩禮儀公司想要跟您分享 : 人生不過是一趟旅程,往生室就是這趟旅程最後的地標,人們最終都會待在這個地標,結束這趟旅程。這裡乘載了這位乘客一生的喜怒哀樂,人們總說來日方長,卻忘了世事無常,其實在這裡更多的是「尊重和體面」。

立刻諮詢

24H免費諮詢專線

加入Line@諮詢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