奠禮準備

一、流程訂定:

奠禮流程可分為家奠、公奠兩大流程,若您要為逝者設計特別的 流程,須先告知禮儀師,讓司儀有充份的準備。

二、人員安排:

我們會為您安排奠禮中所需的專業人員:司儀、襄儀、樂隊、誦經人員、移靈人員、靈車司機等。其他需請您安排工作:收賻及回禮人員、親友送行車輛等。

三、會場佈置:

會場佈置在治喪調時已說明並已經過您的同意,在佈置完成後您可一一清點。另外,親友可能會提前送一些輓聯或花籃,也可提早交給禮儀師代為佈置。

四、祭奠用品:

香、香爐、禮燭一對、拈香器具、三牲、四果、菜碗、酒杯三只、茶或酒、金銀冥紙(大小銀、往生錢,壽金、刈金、福金(安葬時拜土地公用)。以上用品皆可請禮儀師代為準備。

五、回禮準備:

親友前來弔唁或致贈弔唁品,請以禮簿登記,並用毛巾或其他禮品當回禮。請您依照可能前來弔唁或送禮致哀的人數計算回禮,請禮儀師準備,您估計量須充份以免屆時失禮。

六、交通動線:

若在家舉行奠禮需提早安排有人指揮停車,停車及交通動線或設立交通標誌。在馬路要道搭棚,應先行里長向轄區警局報備,在巷弄中也應先知會鄰里長,告知鄰居等,以免屆時干擾他人。如在殯儀館內則不會有停車的問題。

七、車輛安排:

靈車、晉塔禮車等禮儀師會安排好,請您安排:

  • 親友車:指定數量轎車接送親友,或直接由禮儀公司代叫大巴 士、小巴士乘載。
  • 晉塔回車:晉塔儀式結束後,乘載親友回乘。

八、餐點安排:

奠禮現場可備飲料或餐點提供前來幫忙的親友使用。另在出殯回 來之後,民間有「回食」的習俗,請幾桌外膳感謝展喪期間前來幫忙的親友。
內容目錄
全台服務據點 點擊縣市查看據點資訊

立刻諮詢

24H免費諮詢專線

加入Line@諮詢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