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儀知識

優質葬儀社如何挑選?治喪流程規劃服務

葬儀社及禮儀公司的全程服務流程是什麼呢?在〈優質葬儀社如何挑選?臨終諮詢介紹〉我們介紹了葬儀社或禮儀公司提供臨終諮詢遺體接運設立靈堂、的殯葬禮儀服務內容後,本篇接續針對治喪流程規劃與奠禮籌備及禮儀用品的代辦代購作介紹說明。

葬儀社或禮儀公司提供治喪流程規劃服務

葬儀社或禮儀公司通常會提供治喪流程規劃服務,在安置好逝者的靈位之後,葬儀社或禮儀公司會聆聽家屬的想法,依照逝者生前的遺願,及家屬的治喪預算,規劃屬於往生者的專屬奠儀,以追思感恩之心陪同逝者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程。治喪協調事項有哪些呢?首要先擇定重要的日期時辰有:

  • 入殮日期
  • 奠禮日期
  • 奠禮日期火化及晉塔時辰

葬儀社或禮儀公司也會提供喪事流程的規劃、訃聞撰寫與印製、式場禮廳布置設計、治喪期間相關用品採選等事宜的建議,以及禮廳火場的代訂,並協助家屬辦理火化許可證件。

【治葬流程規劃貼心提醒】

葬儀社或禮儀公司在進行治喪協調的同時,應該向所屬家屬說明契約之服務內容明細,及家屬要求履約時應有之權益。家屬為確定契約內容,可以請葬儀社或禮儀公司將契約內容向家屬解說一遍,契約在討論確定後,記得務必保留一份,以保障自己的權益。除了基本契約,若逝者有自己的宗教信仰、地方習俗及社會地位,此時葬儀社或禮儀公司會依據家屬的需求及預算,規劃契約以外的更添項目,內容確認的事項也需另作契約,作為日後雙方執事的依據。

德恩禮儀

德恩禮儀為中科院、中華電信、桃園縣教育產業公會及各同鄉會之優良特約廠商,並於全台各縣市皆有專人禮儀諮詢及服務團隊。「貼心、清新、創新」是我們的經營理念:

貼心–全程關懷、真誠陪伴家屬之禮團隊。

清新–全程服務不收取紅包及小費,簡化禮儀流程卻不失隆重的追思奠儀。

創新–精緻禮儀周邊服務,並依照您的需求與預算簽訂客製化契約。

延伸說明:

 

葬儀社或禮儀公司提供奠禮籌備及禮儀用品的代辦代購服務

葬儀社或禮儀公司以專業態度與家屬充分溝通,按照家屬意願並提供專業建議規劃好往生者的奠禮儀式流程後,接下來就是奠禮舉辦前的籌備工作了,籌備工作內容包含:

工作治葬流程項目內容
1.式場設計與動線規劃1-1現場硬體燈光、音響設備測試。
 1-2奠弔位置

◆遺族家屬、奠者席位的安排。◆靈案、遺像或靈位設置設計。◆致祭禮如輓聯、花籃、罐頭塔等設置位置。

※近年政府及民間業者為推廣環保理念,輓聯形式已多採用電子輓聯。

 1-3流程動線奠禮流程動線的順序安排。
2.奠禮相關的用品準備2-1祭奠用品獻花、獻爵(酒)、獻饌等獻祭奠品。
 2-2簽到用品簽字筆、提名冊、謝卡、答紙禮、淨水盆等簽到處用品。
 2-3其它訃聞印製、骨灰罐刻字、棺木、孝棒、孝服、臂孝,與禮堂佈置的大小物品等。
3.奠禮時程表與人員名單確認3-1時程表奠禮當天的時間及時程表,如家、公祭之弔唁致祭順序。
 3-2人員名單遺族家屬、公祭奠者之人員名單確認。
4.代結算政府規費或各項費用辦理喪葬各項手續如申請埋、火葬許可證、殯儀館、告別式場會館使用的申請等,上述費用葬儀社或禮儀公司於日後依收據實報實銷。

 

【貼心提醒】

答紙禮即喪禮主家給來參加的親友的謝禮,一般用毛巾、浴巾或手帕作為答紙禮,通常葬儀社或禮儀公司會代為預備,所以在治喪流程規劃的時候,葬儀社或禮儀公司會請家屬預估前來弔唁親友的大約人數,以便準備。此外,也有喪家會在毛巾之外,請葬儀社或禮儀公司額外再貼心多準備「淨符」或「艾草」,讓前來弔唁的親友返家之後,可在沐浴水中,加上艾草或是焚化後的淨符灰燼,據聞可趨吉避凶,化解禁忌。

德恩禮儀

治喪期間,德恩禮儀有專人專任執案的禮儀師,提供24H全時段的諮詢服務,全程陪伴為家屬解答任何治喪相關事宜問題,讓家屬能夠安心、寬心、放心地將摯愛親人最後的人生旅程交給德恩圓滿完成。

德恩提供三大業界保『證』:

  1. 合法經營:合法立案字號府民儀字第1010077685。
  2. 品質認證:通過國際ISO 9001:2015|登陸號碼18QMA11595
  3. 專業執案:具備甲級禮儀師證照、禮儀師技術士證照之禮儀人員

延伸說明:

 優質葬儀社如何挑選?治喪流程規劃服務

內容目錄
文章分類
全台服務據點 點擊縣市查看據點資訊

相關文章

立刻諮詢

24H免費諮詢專線

加入Line@諮詢細節